2023/08/22
HOT
112年斗六文旦節活動記者會

斗六文旦將進入採收季節,斗六市公所舉辦「斗陣來 幸福柚!112年斗六文旦節系列活動」,於二十二日上午十時在公所中庭舉辦記者會,邀請榴中社區腰鼓隊為斗六文旦節活動揭開序幕。

為了支持一年一度的斗六文旦節,邀請多位文旦產銷班果農代表及文旦相關產品的廠商一起出席。市長林聖爵表示,「斗六市文旦面積約一百九十公頃,總產量達四千六百公噸,公所對於推廣斗六文旦不遺餘力,自86年開始辦理「大斗六文旦品質評鑑」,歷經25年茁壯成長,已建立斗六文旦良好口碑。並且舉辦文旦展售活動,讓優秀的柚農們直接與消費者接觸,地產地銷全台最優質、最好吃的『斗六文旦』,邀請各界踴躍參加斗六文旦節系列活動」。

九月五日在公所斗六廳舉辦「大斗六地區文旦品質評鑑」,今年共有70位優質果農參與評鑑,大斗六地區優質文旦果園將最優秀文旦齊聚一堂,在公正嚴謹的專業評審委員評比下,互相角逐比拚,評選出112年品質優良的『斗六文旦』,場面盛大,歡迎有興趣市民參觀評鑑。

九月九-十日為期兩天,在斗六膨鼠森林公園舉辦「斗六文旦展售活動」,當天現場展售優質『斗六文旦』,民眾可以產地直買新鮮文旦,送禮好選擇,更是中秋烤肉配文旦的好組合。活動現場有精彩豐富的表演及活動,舞台上有小朋友喜愛的YOYO姐姐,兒童劇團等一連串節目之外,並規劃有趣的手作體驗活動及獎項豐富的摸彩,購買文旦達五百元以上,可獲得野餐墊ㄧ份,讓家長帶小朋友一起來同歡,以實際行動為柚農們加油打氣,打造屬於斗六人的文旦音樂饗宴。活動相關訊息請隨時關注「雲林縣斗六市公所粉絲團」。